資料來源:國度復興報

  即將接任正道神學院院長的林國亮牧師,六月十四日在南京東路禮拜堂新安全人成長中心,主講「當前基督徒婚戀的挑戰與因應」,他一開始就表示,現在的資訊發達,網路交友令人擔憂。他說:「由於提供的資訊不見得準確,且因為找對象容易,當事人如不願意改變自己,不努力彼此調適,導致不容易在感情關係定下來,婚後碰到難以調適的問題時,想放棄、離婚、再找另外一個對象的情況也相對提高。」


     他以美國為例案,調查統計美國18-23歲的年輕人間84%已經有性經驗,他說:「自五十年代以來,絕大多數的美國人在婚前都已有了性經驗,一個顯著的差別是從前婚前性行為雖然普遍,但仍以結婚收尾,如今的婚前性行為則常是在一連串的關係中輕率地發生。男性多只想要性的滿足,女性則期盼性是在委身、安全與愛的情境下發生。許多年輕的女性以為男性與自己相同,發生性關係會增進雙方的委身,但其實反而使兩人的關係變得不穩定,沒有安全感,反而削落委身度。」


    他舉出近來全台各大專院校興起一股「約砲風」,從「約砲世新」開始到「告白政大」再到「換愛台大」,這股約砲風潮就像野火一般蔓延全台,短短數天之內就席捲全台廿多所大專院校。他表示:「現今的台灣人思想保守,行為開放,若我們的孩子也在這樣的光景下,身為基督徒的父母應如何面對?」


 他用上癮、隨性對下一代影響的科學證據,說明男女的愛情荷爾蒙不同,在一系列的親密男女關係中,女性所承受的心理創傷遠大過男性,婚前越多性伴侶的女性越容易得憂鬱症,也對真實而有意義的委身不抱期待。有多位性伴侶的男性,無法與性伴侶有連結的感覺,使男性失去建立長久依附關係的能力,無法在婚姻與愛情上專一。

    他也指出:同居的普遍性不僅是年輕人的生活形態和婚戀的選項之一,連父母親也認同兒女的同居行為。同居問題和網路媒體色情,讓年輕人不急於在感情和婚姻上定下來,長久美好的婚姻生活受到威脅。最後他提出教會的因應之道:「培養高EQ的靈性、多用聖經雅歌的教導兩性婚前與婚姻的關係、運用經驗式學習鞏固團契彼此守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