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四  

  圖一

本文刊登於國度復興報20140520

六十年前,美東貴格會差派宣教士老慕德牧師夫婦及赫思恩等教士來到台灣,開啟了貴格會在台宣教的腳蹤;五月十七日,來自全台六十間貴格會教會、約兩千多人聚集在中原大學參加感恩禮拜。曾在台宣教多年的殷馬可牧師(Pastor Mark Engel)全家、任如松牧師的兒子任維華醫生,以及美東貴格會總會督艾偉恩牧師(Dr. Wayne Evans)伉儷等多位宣教士亦出席同賀台灣貴格會設教六十週年。

當天由各教會代表率先舉旗進場,之後有感恩回顧的影片、贈送禮物給美東教會來台宣教士和退休的牧者、追思赫思恩宣教士等精彩的節目內容,並由各教會組成聯合詩班獻詩。


艾偉恩牧師以「回到起初的愛」為題,他引用歌羅西書一章28-29節表示,美東貴格會有幸差派宣教士到台灣開拓教會,如同保羅一樣高舉基督、傳揚耶穌,為要使人更多認識基督,也盼望引導更多人能更像耶穌,教導人使信仰扎根、生命改變。「傳福音、栽培門徒、幫助人成熟,是我一生服事的目標,我也全力為此而活。」他闡釋貴格會的精神,就如同保羅的教訓,回到「傳福音、栽培門徒」這種起初的愛,以耶穌的心為心。
 

殷馬可牧師代表宣教士上台致詞。他先說明自己是代替台灣貴格會在美國牧養和照顧退休返美的宣教士,他也代表無法來台的宣教士問候大家,他說:「能夠在台灣與大家一起宣教,是我一生中最喜樂的事」,他以「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說明宣教工作是跟隨耶穌與祂同行,「我目前是被台灣教會差派回美國宣教,在美國會開啟教會宣教的異象。」


除了海外的貴賓,也有許多神學院、福音機構和教派代表參加。浸信會神學院院長蔡瑞益牧師致賀詞說道:「看見聯合詩班有這麼多的年輕人,更感念宣教士所擺上的工作如同一粒芥菜種子,如今已經成為大樹,神要持續作榮耀的工作,台灣貴格會下個六十年要更加為主奔跑。」他用使徒行傳二章47節祝賀說,「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最後由聯會主席戴坤益牧師用以賽亞書四十章分享「展翅上騰」。「展望台灣貴格會,盼望所有牧者同工擴充心胸把神國放在心裡,堂會人數倍增,堂會數加倍,成為亞洲貴格會的領頭羊,從亞洲傳福音回耶路撒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