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局如何,命運如何;你的成就、你的事業、你的財富…不會大於你的格局。一個境界低的人講不出高遠的話,一個格局小的人講不出大氣的話,一個沒有使命感的人講不出有責任的話。

 

所謂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想把事幹大,必須寬容、隨和,像大海一樣可以魚龍混雜,枯枝爛葉相容並蓄;因此,領導者必須能寬廣、包容、利他,懂得認同別人、懂得寬恕別人。

 

相由心生,境由心造;世間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再不好的事情,也要有個好心境面對。當一個人心態好的時候,他的思考是正面的,他的行為是精進的,他的表達是正面的;一旦心態不正,惡從膽邊升,必然不會有好事情,不會有好話語,也不會有好結果。

 

以德報怨,是一個人的思想境界;君子敬而不失,與人恭而有禮,四海之內皆兄弟。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別人的不足是你存在的價值」,未學做事,先學做人;一個不願意為別人鼓掌喝彩的人是癡呆的開始,不懂得欣賞別人的人永遠得不到別人的欣賞,不支持別人的人也一樣得不到別人的支持。

 

人生的順序:

1、不是因為有了希望才堅持,而是因為堅持才有了希望!

2、不是因為有了機會才爭取,而是因為爭取了才有機會!

3、不是因為會了才去做,而是因為做了才能會!

4、不是因為成長了才去承擔,而是因為承擔了才會成長!

5、不是因為擁有了才付出,而是因為付出了才擁有!

6、不是因為突破了才挑戰,而是因為挑戰了才突破!

7、不是因為成功了才成長,而是因為成長了才成功!

8、不是因為有了領導力才懂得配合,而是因為懂得配合了才有領導力!

9、不是因為有了收獲才去感恩,而是因為會感恩了才有收獲!

10、不是因為有了錢才去學習,而是因為學習了才有錢!

11、不是因為有了市場才去開拓,而是因為去開拓才有了市場!

12、不是你有了條件才能成功,而是你想成功才創造了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