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avarsh Karapetyan是前蘇聯的一位游泳運動員,他保有11項世界記錄,17個世界冠軍,13個歐洲冠軍和7個蘇聯冠軍;他是當時世界游泳之王,直到1976916號那一天……

 

那一天,他正沿著河邊做慢跑訓練,突然,一輛載著96個人的公共汽車失控翻下了河裏,沈到10深的水底,大多數乘客因為撞擊而在水下失去了意識!後來專家預測,那次的事故本來沒有人能生還,但是,那天Shavarsh正巧在旁邊......

 

他一刻不猶豫的潛入了汙黑而且嚴重汙染的河水中,踢碎了一塊車窗玻璃,奮力遊進去開始往外拯救倖存者。在短短30分鐘內,他30次潛入冰冷刺骨的河水裏,20條生命在他手中獲救;其實他本來救出來更多的人,可是有些人最後沒能活下來。

 

他一次又一次潛下去,車窗玻璃把他劃的遍體鱗傷,旁邊圍觀的人說「後來,他全身都紮滿了碎玻璃。」事情過後有人問他,當時他怕麼?他說「怕!」他怕在水下犯錯誤,因為他知道他的體力只能潛下去那麼多次,但是水太黑,他什麼都看不見;有一次他拉了半天,發現是一張椅子,若非如此,他本來可以多救一個人的。

 

直到後來很多年,那個椅子一直在他的噩夢裏反復出現——「本來可以多救出一個人的」!在潛下去30次以後,他失去了意識,昏倒在河邊;他全身嚴重受傷,肺葉兩側重度發炎,還得了壞血病!蘇聯當時召集了全國最好的醫生,沒人能確定他撐不撐得住。終於,在昏迷46天後,他醒了過來,可是,他再也沒法游泳了!從那之後,他不再是泳壇巨星,開始過著普通平凡人的生活,但是他的故事還在繼續......

 

1985219號,他路過一棟大樓,樓裏正發生大火,他想也沒想就衝進去救人;這一次,他又救出了好多人,但自己也重度燒傷!經歷這次重度燒傷,Shavarsh依然活了下來;經歷幾年的醫治和身體重建後,1993年,他在莫斯科開了一家修鞋店,名字叫「二次重生」。

 

有些人,一輩子都是英雄!這些人,在遭逢急難時腦袋裡沒有自己,總是願意為別人付出、甚至犧牲。

 

黑暗中的曙光 (網路文章)

 

從前,一老一小兩個相依為命的瞎子,每日裏靠拉琴賣藝維持生活。一天老瞎子終於支撐不住,病倒了;他自知不久將離開人世,便把小瞎子叫到床頭,緊緊拉著小瞎子的手,吃力的說:「孩子,我這裏有個秘方,這個秘方可以使你重見光明;我把它藏在琴裏面了,但你千萬記住,你必須在拉斷第一千根琴弦的時候才能把它取出來,否則,你是不會看見光明的。」小瞎子流著眼淚答應了師父;不久,老瞎子含笑逝去。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小瞎子將師父的遺囑銘記在心,不停的拉啊拉,將一根根拉斷的琴弦收藏著。當他拉斷第一千根琴弦的時候,當年那個弱不禁風的少年小瞎子已到垂暮之年,變成一位飽經滄桑的老者;他按捺不住內心的喜悅,雙手顫抖著,慢慢的打開琴盒,取出秘方。然而,別人告訴他,那是一張白紙,上面什麼都沒有;淚水滴落在紙上,他笑了。

 

那沒有一個字的「秘方」是希望之光,是在漫漫無邊的黑暗摸索與苦難煎熬中,師父為他點燃的一盞希望的燈;倘若沒有它,他或許早就被黑暗吞沒,或許早就已在苦難中倒下;就是因為有這麼一盞希望之燈的支撐,他才堅持拉斷了一千根琴弦。他克服了無數的磨難,其實他的內心早已經是光芒萬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