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會只是一帆風順、只有高潮,當然也會有低潮的時候;但是,不管是怎樣的情況,低潮總不會停留太久,於是,學會去接受它、解決它、放開它,不管喜不喜歡,低潮都只是個片段而已。

有個人非常會賺錢,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他每月依舊保持著月入百萬的紀錄;只是這些賺來的錢又輾轉的進到別人的口袋去了。因為前幾年他和朋友一起做生意失敗,積欠了許多債務,於是,他開始放下身段做起業務的工作來;每天看著他早出晚歸、從無埋怨可言,好像那些千萬的債務不存在一般,絲毫沒有將他的士氣給擊垮。

他的臉上看不到愁眉深鎖,仍是用開朗的笑聲來溫暖周遭每個朋友。有天,有朋友好奇的問她:「難道妳沒有埋怨過嗎?」她回了這麼一段話:「不管喜不喜歡,它都只是個片段!最壞的情況我都已經遇過,我想再壞也壞不到哪裡去了;所以我明白低潮過後,高潮就不遠了!

你說,這樣想,讓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既然抱怨也改變不了事實,那麼我何不學習去接受它,同時改變我的心態呢!」這個人的一番話,可以讓我們省思,同時讓我們對很多事有更開闊的想法;人生就是這樣地「有趣」,只要我們懂得去適應所遇到的低潮、困難、失敗、挫折…,不管喜不喜歡,那些都只不過是個片段。

別讓低潮的壓力,淹埋了自己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