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人生的職涯旅程中,每個人都會與許多人曾經共事,也需要在這些同事中建立朋友關係,尤其是找到如同良師益友般的情誼。

首先,我們需要有「最了解我們原始面貌的老友」。對我們踏入職涯之初原本的個性、習慣、初衷最為熟知的友人,必定是曾與我們站在一無所有的原點,瞭解我們對工作的夢想、熱情,企圖…,深知我們在進入社會這個大染缸前的樣子;他們能提醒我們莫忘初衷、也能瞭解我們心思的變化,進而導正我們調整方向,去尋求自己喜愛、正確的事業。

其次、我們需要有「步調一致的朋友」。與我們保持相同成長速率的朋友,能一起分享有意義的目標、跨出一樣的步伐往前走;彼此可以互相勉勵,甚至互相挑戰,以良性的循環刺激成長,累積我們在職涯中的自信與能力。

第三、我們需要有「自己不喜歡的朋友」。有些人可能和我們總是處不來,就是「不對盤」;別急著討厭對方,這些人能以高標準評價我們、打斷我們對現狀的滿意度、讓我們練習和對立面的人溝通,絕對是職涯成功不可或缺的一種朋友。

再來,我們需要有「與我們南轅北轍的朋友」。或許你內向安靜,他開放活潑,你是數理全才,他則對史地倒背如流。這世界上還有很多我們不懂的事情,擁有性格與技能都相反的朋友,能拓展我們的視野,培養我們寬闊的知識領域,更能讓我們保持謙遜。

最後,我們需要有「如同忠實粉絲的朋友」。他們會是我們強而有力的支持者,在我們成長進步的時候開心鼓勵、在我們低潮谷底的時候盡心陪伴;每當我們懷疑自己、對自己失去信心,只要想起他們,就會有盡全力去繼續努力打拼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