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整理「2013年非比大事紀」,邊向李雀美牧師報告:「今年共有13人受洗,從2008年教會成立以來,總共48位受洗歸入主名。」

李雀美牧師說:「按照鄭新教牧師的說法,要帶領一個人信主,平均要花費一百萬;雖說一個人得救信主是金錢無法換得的,但若用這觀點來看,非比教會從成立到現在,我們已經賺了四千八百萬了。」

滿有祝福的教會

這說法我連想起--「非比教會是個有錢人的教會。」李牧師常為了一個靈魂的得救,她在所不惜願意付上一切的代價。陪伴慕道友遠道探訪、在臨終者身邊陪伴家屬直到半夜、與有需要的人研究法律陪伴出庭……

感謝上帝給非比教會如此願意犧牲奉獻的牧者,教會設立以來能有這麼多的人受感動,願意在非比教會受洗歸主,成為一樣傳遞基督之愛的肢體。除了牧師之外,教會會友體認大使命,願意得時不得時努力傳福音,也是讓教會人數不斷增加的原因。

感謝上帝從歲首到年終看顧保守我們,讓非比教會恩福滿滿,不僅是受洗歸主的人日愈增加,配搭服事同工團隊也愈加團結。特別在教會會堂租約滿期,準備開拔前行往更大的會堂搬遷時,找房舍、簽約,處處看見同工的成熟度和同心合一的團隊精神,大有成長。

雙倍蒙福的教會

提到會堂找新址,我不禁感恩上帝奇妙的作為,讚嘆:「非比教會是個雙倍蒙福的教會。」去年6月得知今年3月房租到期不繼約;這消息比預期建堂計劃提早幾年來到,讓幾位核心的執事同工焦急,要在同樣是捷運站旁邊找一樓,又比現在還大的房舍,何等不容易?問過幾間適合條件的店面,租金貴得嚇人。

大馬路的一樓,租金是幾十萬起跳;找辦公大樓又限制很多,不能用瓦斯煮飯燒菜,對用注重豐盛愛宴的教會來說,這是極大的難處;總之我們堅持遵守鄭新教牧師的教導原則:j在大通的淺巷k在捷運站的附近。

8月好不容易找到民權東路的1號現址,不料 10月卻發生不便租給教會,退還訂金另租他人。大家一籌莫展時,上帝又讓我們看見鄰居的橄欖樹幼稚園,以及禱告許久的七號透天厝彷彿有機會了,沒想到又關門。

同時,仲介公司介紹退訂金的3號鄰房,但要等11月底才能簽約,但這不是首選,於是大家謙卑祈禱等候;不料感恩節一過,退租的1號回頭找房客,執事會開出齊租兩鄰的條件,三天內果然談成租加倍的百坪會堂。原來上帝要我們擴張信心,不要草率換原面積的會堂,而是要給教會加倍的祝福。

惜福祝福人的教會

上帝讓教會不僅是滿有祝福、祝福加倍,也給教會一群認識上帝恩典的會友,他們不只珍惜恩典也懂得回饋恩典。

高齡93歲的蘇蔡香香阿嬤,是本教會最高齡的受洗者(91歲受洗),受洗後不僅認真讀經禱告,還樂意款待會友。因受洗歸主感恩宴請會友的,除了蘇蔡香香阿嬤,還有吳天惠院長和蘇岡律師伉儷,都是83歲歸主的長輩,他們敬畏上帝的心志,是許多晚輩的榜樣。

還有許多七十歲以上的同工,他們默默地在教會中擺上服事,無論開車、煮愛宴、打掃會堂……,他們熱愛上帝也愛人。

感謝上帝給非比教會有許多美好的榜樣,有愛上帝看顧羊群的牧師鄭新教、李雀美的良牧榜樣;也有張蜜飛、鄭雪梅、黃月、大Amy、鄭東等長輩的默默擺上的好模範;更有單純愛主的長輩,黃陳嫣嫣阿嬤、蘇蔡香香阿嬤、林黃金治阿嬤等,她們雖不方便每週出門敬拜上帝,但樂意用禱告和生活的榜樣影響晚輩後代,也值得我們學習效法。

 

 

資料來源~台灣貴格會非比教會周報20140105

 

    台灣貴格會非比教會搬遷新會堂,歡迎您    

 

    1/31()新年初一開始在新堂舉行新春禮拜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37521    

 

    復興北和民權東路口,昇恆昌對面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