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產生致癌病 毒的食物:(惡物)

一、用 烤的玉米不 能吃,百分之百有毒※肝癌  
 
二、過期的食物有黴菌〉,含有黃菊毒素肝癌〉,
       
一定要吃新鮮 的食物,不要捨不得丟。

三、香腸、熱狗都 是致癌物

四、吃花枝,魷 魚就不要吃紅蘿蔔 〈在胃裡中和會形成亞硝酸〉。

五、烤焦的部份都 要去掉,很毒。

六、莖類的植物 〈如馬鈴薯〉發芽就有毒
---------------------------------------------------------------------------


對身體有益的 食物:(良物)

一、綠茶可 多喝,可防癌。

二、養樂多可 防胃癌,大 腸癌。

三、大蒜證 實可防癌,效 果很好。
 
四、聖女 小蕃茄可 防癌。
---------------------------------------------------------------------------

 
奶茶少喝喔 !!!

你愛喝奶茶 嗎?如果你是愛喝奶茶的人請注 意囉

營養師答:
奶茶是高糖、 高油、高熱量,沒有營養價值可 言,是一種垃圾 食物。

奶茶加的奶精, 多由椰子油製成,喝多了容易發 胖,脂肪容易堆積在肚子上,形 成中廣體形,很多習慣喝奶茶的 人想要減肥,第一件事就是戒奶 茶。  
 
椰子油中含大量 飽和脂肪酸,會加速體內製造膽 固醇,血脂肪也會急速上升,形 成血管硬化,長期大量飲用,容 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 病。
 
曾有統計數字顯 示,大量飲用奶茶超過三個月, 血脂肪及膽固醇都會升高。
 
奶茶只是油和糖 的結合,因為奶精並非牛奶製成 品,奶茶中又有大量糖分,幾乎 不含鈣質,根本無法補充鈣質, 還對身體有很大的傷害。  
奶茶最好不要天 天喝,一週頂多喝個一、兩杯解 個饞即可•

---------------------------------------------------------------------------


八種去脂減肥 的食物
=============================================


現代人的飲食多 半太過豐富,以致於越來越多人 營養過剩身材走樣。  
吃,如果選擇正 確,那麼您非但不會胖,而且還 能幫助您去脂呢。
快來看看吧

 
*凍豆腐:
 
根據報導,凍 豆腐能吸收胃腸道以及全身組織 的脂肪,有利脂 肪的排泄喔。
 
*綠豆芽:
 
含有較高的 磷、鐵之外,主要含有大量的水 份,多吃綠豆 芽,也不容易讓脂肪在皮下形成。
 
*鳳梨:
 
鳳梨含有蛋白 質分解酵素,具有分解魚、肉的 功能,吃過大餐 後可以吃些鳳梨。但是體質不適合吃太涼食物的人,要儘量少 吃。
 
*薏仁:

薏仁除了美白 治痘外,對水腫 型的肥胖也很有幫助喔(孕婦除 外要 禁吃)

*烏賊:
烏賊的脂肪含 量,每 100g 才有 0.7g ,吃了它要變胖 是很困難的。

*木瓜:

木瓜有輕微的 興奮作用。
本草綱目記載: 木瓜可以去水腫、治腳氣病。
 
*陳皮:

漢方中的陳 皮,對脾肺很好,而且可以幫 助消化、排除胃部賬氣、減少腹 部脂肪的堆積。但是如果您有心臟或血管毛病的人最好少吃。

*竹筍:
竹筍的特色是 低脂、低糖、多粗纖維,可防止 便祕。不過竹筍 有難溶性的草酸鈣,胃潰瘍的人不可多吃。  
---------------------------------------------------------------------------

下班後紓解壓 力的八個方法!
=============================================

上了一天的 班,當你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 中,如果不懂得 如何利用有限的時間做 有效的放鬆,日 復一日,時間久了會改變人體的 免疫系統,使你對抗疾病的免疫 能力降低,可能從小到感冒、頭 痛、腸胃不適,大到甚至產生潛在的致癌因子、或是過勞所導致 的心臟、腦血管的疾病。
 
所以身為工作忙 碌的現代人,不能不注意自己的 壓力紓解之道喔!

如何解壓比較好 呢?
 
以下就是告訴您 如何利用週一到週五晚間的短短 幾個 小 時做有效的放鬆,才能提供您隔一天上班的工作效率。

1.
泡個熱水澡,水溫 高約在3739度左右,   可有效的放鬆繃緊 的肌肉與神經。

2.換上寬鬆的衣物, 以棉質為主的家居服。女生也請 卸除內衣,可著深色的家居服。

3.
室內燈光以黃色為 主,   不易刺激眼球,較 能舒緩眼部的壓力,也能緩和室 內氣氛。

4.
晚餐時以清淡食物 為主。避免吃辛辣、油炸食物,   或是停留在胃中時 間較長的高蛋白高熱量食物,   以免增加胃腸的負 擔。

5.
晚餐後可來點不含 酒精、不含咖啡因等刺激性物質 的飲料。

6.
睡前將腿抬高,或 是腳下墊個枕頭30度、45度或是90度都可。 可有效緩解因為長 期的站立或坐姿所造成的下肢血 循不良而腫脹。

7.
盡量在晚間十一點 到凌晨兩點上床入睡。
   如果你真的有很多 公事未完成必須通宵的時候, 可以先去睡到兩點 以後再起床,因為 十一點到兩點這個 時間是人體經脈運行至肝、膽, 若這個時間沒有得 到適當的休息,時間久了這兩個 器官的不健康就會表現在皮膚 上,如粗糙、黑斑、青春痘、黑 眼圈的問題。

8.
睡前可以聽一些古 典音樂或是輕音樂, 避免心情過度亢奮 所導致的夜夢過 多。如果你常為失 眠所苦, 臨睡前聽個巴哈的 郭德堡變奏曲是個不錯的選擇 喔!  
 
 
 

酸梅實在是太 神奇了!
=============================================
 
衛生署中醫藥委 員會主任委員張成國今天表示, 熬夜又多吃肉易造成酸性體質, 罹患癌症等文明病機率相對增 高;民眾應少攝食肉等酸性食 物,並避免通宵熬夜。
 
張成國指出,健 康人的血液是呈弱鹼性的,一般 初生嬰兒也都屬弱鹼性體液,但 隨著體外環境污染及體內不正常 生活及飲食習慣,使我們體質逐 漸轉為酸性。

百分之八十五的 痛風、高血壓、癌症、高脂血症 患者,都是酸性體質。  
他表示,酸性體 質的人稍作運動即感覺疲勞,上下樓 梯容易喘,體態是肥胖、下腹突 出
 
常見的酸性食品 包括蛋黃、精緻的西 點、乳酪、烏魚子、柴魚、肉 類、花生、啤酒。  
發育中的少年多 吃肉等酸性食物沒關係,但上了 年紀的老人則要少吃,但要多吃 小 魚干及蔬菜等鹼性食物,以平衡體質。  
 
他又說,餐飲業 及企業常於午后安排午茶時間, 但喝茶及咖啡時間最好是上午九時至十一時,這個時候最不傷身,提神效果也 最好。常被蚊子咬的人好像也是 屬於酸性體質的人。
 
梅子是我國及日 本特產,生產期短,每年四月採 收,較耐貯運,低缺乏香 氣,是做醃漬梅用,也是輸往日本或晒乾供製造話梅的原料;常謂梅子可除三毒之效,即除食物的毒 水的毒血的毒。  
 
前二者屬殺菌, 第三者是指能 淨化酸性體質的血 液;一 般健康人的血液,經常保持在中 性至微鹼性,此乃直接由食物所 造成的結果。  
實際上如砂糖、 牛肉、白米、酒等酸性食品比較 好吃,故一般人常有多吃的情 形,若欲以牛乳、海藻類、蔬菜 類、酸梅等鹼性食品來中和時, 一般需要大量的鹼性食品,才能達到中和的作用。
 
如要中和 100克 的蛋黃(酸 性食品 ),則需 1200克 的洋蔥 或 400克 的甘 藍菜才 能達到中和的效果;但如以酸梅 來中和時,因含有充分的鈣、 鈉、磷、鐵等成分,只需 五 克 ,梅肉抽出物只 需1公克就很足夠,由於酸梅是強力的 鹼性食品,可以達淨化血液的作 用,因此,食用梅子對身體有益,尤 其是自己製作的喔!
 
食用梅子好處多 多:

1. 下午二點左右,含一 粒梅子,治消化不良。

2. 下午三點左右,含一 粒梅子,治膽固醇過多
 
願一切美好事情發 生在您的每一天  

==========================================================================================================================================================

  五樣好東西--  -顛覆根深蒂固 的飲食觀念 -- 請參 考!

因緣際會下, 有幸聽到吳寶芬講師的健康講 座,在贏得滿堂喝采下,是抽絲 剝繭地打破我根深蒂固的錯誤飲 食觀念。為一改前非,將筆記好好整理一番!

 

五樣好東西 是:

  1. 睡前喝豆漿
    睡前喝豆漿:豆漿 富含100%的 優質胺基酸,可製造充分的生長 激素,促進身 體的新陳代謝,消耗體內多餘的醣份和脂肪,所以睡前喝豆漿, 有減肥的的效果,這就是「胺基酸減肥法」,又叫「懶人減肥 法」。 此外,大豆富 含異黃酮素(天然的雌激素), 可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保護心 臟,預防心肌梗塞,所以女生得 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只有男生的六分之一,異黃酮素並可抑制人體 鈣質的流失,還可預防與基因遺 傳有關的乳癌與腸癌,因此睡前 喝上一杯250cc的豆漿,冷熱甜淡隨意,可讓您 有一個好睡眠、好體質。   但是現在市面 上的黃豆有80% 是基因改造的,目前基因改造的 食品對人體的影響如何還未可 知,如何購買非基因改造豆漿, 建議購買統一、味全、光泉、黑松、義美等各品牌,尤其義美豆 漿便宜又無防腐劑喔,睡前喝比 早上喝的效益更大。

 

2. 吃水果比吃蔬 菜好
   
吃水果比吃蔬 菜好:當個「好色之徒」吧,吃 水果要選香的,顏色鮮豔的,含有大量松脂,多吃對身體有益。 且吃水果比吃蔬菜好,松脂成分 可抗壓,如芒果要選土芒果,葡 萄要吃紫葡萄,西瓜選無子大紅 西瓜,香瓜選綠色的,哈蜜瓜要 選肉色的,水果中以榴璉的松脂居第一。然今後別再吃葡萄柚因 會抑制肝的解毒!


3.
綠茶效益勝過 水

 綠茶效益勝過 水:建議喝綠茶來代替水和紅 茶,因水帶不走身上不好的物 質,紅茶為已發酵的熟茶,因此 綠茶優於紅茶,多喝綠茶可以降低巴金森,且綠茶含兒茶素,能 保護關節軟骨緩解疼痛。另外, 泡過後無味的綠茶包,可用來擦 過敏的皮膚跟濕疹唷!可買超市 「世家」的綠茶包,很便宜喔!

 

4. 天天來杯咖啡吧

喝咖啡選阿拉伯豆:每天一杯咖 啡,喝咖啡的好處是咖啡可抑制 多巴胺L-Dopa, 預防老化、巴金森氏症、防癌, 咖啡會活化大腦命令四肢時所需 要的傳導物,年老以後身手較為 協調,壞處是喝咖啡會流失鈣與一些維他命。

 

 懷孕前三個月 禁喝,因易流產。此外,喝咖啡 要選阿拉伯豆,不是爪哇豆,豆 子要新鮮,放久了會產生黃麴毒 素。建議可買超市雀巢咖啡粉,標示日本原裝,就是100% 阿拉伯豆喔!三合一的 亦可。運動前喝咖啡更好。

 

  5.將癌細胞改邪 歸正的地瓜

 地瓜導正病變 細胞:地瓜含神經節肝酯,能導 正病變細胞;且地瓜可以減肥, 因為其澱粉是水溶性纖維,不會 囤積體內。地瓜的甜味是多醣,對人體有益,比吃飯更有飽足 感,建議一週可用一餐地瓜代替 飯來吃。

 地瓜愈紅愈甜愈好烤的比水煮和 蒸的好,且烤後連皮一起吃更好,超市有賣烤地瓜,一包100元。

 

專作放射線之 醫師,認為『微波爐』會利用電 波少一個正價電子,運用水分子 之震盪使食物變熱,所以食物易 變成自由基就會容易致 癌。所以偶而方便用一下最好還是少用『微 波爐』最好

 

以下文章值得 參考

人體內的有毒 物質主要來源於兩個途徑:一是 大氣與水源中的污染物、通過呼 吸及進餐而侵入人體內,鉛、 鋁、汞等重金屬就是其代表;另一個是食物在體內代謝後的廢 物,如自由基、硫化氫等。時 下,清除體內垃圾已成健康時 尚。
下列方法可幫 您及時清除體內毒素:

 

1.主動咳嗽法:

自然界中的粉 塵、金屬微粒及廢氣中的毒性物 質,通過呼吸進入肺臟,既損害 肺臟又通過血液迴圈而株連全身。借 助主動咳嗽可以'清 掃'肺 臟。每天到室外空氣清新處做深 呼吸運動,深吸氣時緩緩抬起雙 臂,然後主動咳嗽,使氣流從 口、鼻中噴出,咳出痰液。

 

2.飲水沖洗法

定時排便,縮 短糞便在腸道內的停留時間,及 時排出糞便中的毒素。每天清晨 空腹喝一杯溫開水,有利於大便 通暢以及毒素從尿液中排出。

 

3.運動 出汗法


皮膚也是排泄 毒素的途徑,主要通過出汗的方 式,讓毒素隨汗液排出體外。

 

4.巧用食物法

常飲鮮果、鮮菜 汁(不 經炒煮), 鮮果、鮮 菜汁是體內'清 潔劑',牠們能排除體內堆積的毒素和廢 物。


常吃海帶,海帶對放射 性物質有特別的親和力,海帶膠 質能促使體內的放射性物質隨著 大號排出體外,從而減少放射性 物質在人體內的積聚,也減少了 放射性疾病的發生率。

 

常喝綠豆湯, 綠豆湯能輔助排泄體內的毒素, 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