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人在某個黃昏,失踪在茫茫的沙漠裡,他是為了去尋找另一個失踪者而失踪的;到第二天清晨,先前那一個失踪者回來了,他卻沒有回來,而且一直沒回來。

回來的失踪者說,他曾遇到沙暴,處境非常艱難,但他明瞭自己所在的位置,他也知道營地—自己的目標在那個方向,所以他終於找回來了。而去尋找他的人,一定也遇到了沙暴,一定也遭遇非常的艱難,但他失踪的主要原因卻在於,他的目標是尋找失踪者,他在一心一意的尋找中,沒有辦法確定自己的位置,也沒法確定自己的目標方向,所以他真的失踪了。

英國有一句諺語說:「對一艘盲目航行的船來說,任何方向的風都是逆風」。一個人如果沒有目標,就像一艘輪船沒有舵一樣,只能隨波逐流,無法掌控,最終只能擱淺在絕望、失敗、消沉的海灘上。

人的一生不能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和方向,你的目標必須是你一生中真正想要的,而不是在過去的環境和能力的限制下所不得不要的。當一個人頭腦中一旦有了明確的目標,同時也有一定要達成的強烈決心和意志時,自動地就會將全部注意力放在目標的達成上;而此時,就產生了一種強大的動力,讓你具有更堅毅的耐心,不會輕易的被挫折打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