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跛子、瞎子、禿子及麻子四個乞丐沿街乞討,

突然揀到一支雞腿,四人討論一支雞腿四人分吃,

誰也吃不飽,不如由一人全吃,

但每人須以二句成語形容自己的「壞」,誰最壞雞腿歸誰吃。

 

是,

跛子說:

「我『舉足輕重,獨斷獨行』,雞腿應歸我吃。」

 

瞎子說:

「我『有眼無珠,目中無人』,比你壞,雞腿應歸我吃。」

 

禿子說:

「我『聰明絕頂,無法(髮)無天』,自然雞腿應歸我。」

 

這時麻子想不出成語,急了,突然一把抓起雞腿,一大口咬下去,

接著說:

「我麻子就是不要臉。」

 

原來!不要臉的才是最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