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間水果中盤商的生意越來越不行了,於是老闆決定暫時交給兒子狄亞試試。老闆對兒子說:「狄亞,要派送水果之前,你把新鮮的放在箱子的上下兩層,不好的裝在中間那層;這樣,客人無論從哪一面開箱,都會看到好的。」

狄亞說:「爸,恐怕我不能那麼做,我們的生計要仰望神,而不是人的詭計。」

老闆聽了很生氣,就說:「你看著辦!」狄亞聽到這句話,只好自己禱告,求上帝能給他榮耀神的機會,而不是做欺騙人的事情。

隔天,狄亞開始揀選水果裝箱,每箱從上到下都是好的水果,他又在箱子上寫著:「聖潔歸主,全箱都好」;然後,他按手上僅有的訂單派送出幾箱水果。

過了一個星期,他接到一通傳真,上面寫著:「請把『聖潔歸主』的水果,再派發十箱過來,我們上次買過這牌子,裡面全是新鮮的好水果。」

從此以後,他們的水果越來越受歡迎,最後,老闆還將公司改名為「聖潔歸主」。

在生活中,不管有什麼壓力及困難,我們都需要堅定的切實遵守正道,不以詭詐的手段行事;不管你是不是基督徒,都應如此要求自己。

 

 

回應:

 

一個人的行事為人,不但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也會有形無形的影響、教育兒女,所以當要以身作則,讓他們在成長過程中慢慢養成守規矩的美德。

 

 

 

小孩無時無刻不在複制父母的行為,而身為父母者,也無時無刻正在培養一個和自己一樣習慣的下一代。身為父母長輩者,都是小孩從小學習模仿的榜樣,

 

 

 

感謝上帝狄亞不一樣,他沒有受到父親的影響,反而用誠實為真理作見證。提醒每個為人父母的人,要記得自己就是孩子的鏡子,你想留下怎樣的形象在後代子孫的印象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