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長輩中李榮輝執事非常特別,每次的互動溝通,都給我印象深刻,留下極深的影響,成為我信仰和生活的幫助。

 

他是謙和的長輩

李榮輝執事平常他不輕易說話,每次邀請他表達看法,高齡八十八歲的他,總是言簡意該、義深詞潔。特別在小組查考聖經、教會禱告會,請他分享或禱告,他不會推辭,總是說:「好」。

 

他是所謂「每日牽虎出門的人,不說東說西、不嫌東嫌西,不怨東怨西」他平日雖然不多說話,卻常說智慧言語。

 

他的為人謙和、處事謹慎,如有人邀請他外出,他配合度很高,不輕易地麻煩別人。他是個讓人樂於親近,也樂於親近人,親近隨和、人緣極佳的人。

 

他對信仰很認真

教會主日見證時間,他會主動數算上帝的恩典,對神、對人存敬畏的心。他渴慕真道,願意虛心受教、謙卑學習聖經,安靜聆聽牧者講道。他是個對神、對人認真的人。

 

每週他堅持遵守主日為聖,先來崇拜之後才會安排家庭活動。他身體康健時,參與兩個小組家庭禮拜,還有每周二查經禱告會;偶遇身體不適或家中有事,一定親自打電話請假,邀請傳道人、小組長為他禱告;他是值得大家學習標準的好信徒。

 

他尊重教會傳道人,不曾表達不同的意見,總以禱告默默支持;遇到自己家中有喜事,如嫁孫女、生曾孫等,他邀請傳道人祝福禱告;他以行為榜樣來表達自己想法。

 

 

他生活自律嚴謹

 

他自律嚴謹,生活作息固定;正常飲食起居外,常散步運動。高壽八十八歲,鮮少感染感冒等流行性疾病;他是個養身有道的人。

 

有次小組與他同去大山溫泉泡湯,他下水前先甩手運動,休息當中按摩穴道,浸泡後靜坐吐納調息呼吸。我請問他這些步驟有何用意?他不驗其煩地詳細為我解說。

 

之後,他還表示自己「每週三次泡溫泉」,其他時間安排參加教會禱告會和小組,以及上老人大學、唱卡拉OK,每週間時間安排密實,讓我對這位長輩肅然起敬,哇!真是懂得過日子的黃金老人。

 

他也會幽默趣味

 

李榮輝執事是個恩福雙全、喜樂充滿的長輩;他雖然平常靜默謹言,不多說話,如果有人找他聊天,他很能夠東南西北跟著聊。

 

有次教會郊外活動,回程在車上他困頓瞌睡了,聽到音樂是日本歌曲,立刻醒過來跟著哼唱。我們知道這是他興趣的事情,問他有哪些喜歡的?他也開始數算著自己唱過、喜愛的歌曲,和大家說起古遠的故事。

 

有段時間我和鄭東弟兄陪著他坐公車到民權西路換乘捷運,他問我:「這樣搭車好像對妳比較遠」,我回答他說:「陪您走一段路,好保護您。」後來我的腳痛,走路有些不方便,他告訴我說:「放心,今天換成是我來保護妳了!」

 

這位至情至性真誠的長輩,不僅讓我永遠懷念,也讓我學到他對神、對人的執著認真。從他身上我看到聖經人物以撒般「信靠」和「順服」的好性格,也看到摩西般「謙和」和「忠心」的好榜樣。

 

盼望我也能夠如他般,有如此真實的信仰行為,能夠影響我的家人和朋友早日信靠耶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信仰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