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刊登在國度復興報http://www.kingdomrevival.com.tw/

中華福音神學院為慶祝華神四十週年,從十月四至六日三晚在浸信會懷恩堂舉行培靈聚會,邀請美國若歌教會牧師、華神前院長黃子嘉牧師主講「我要建造我的教會」。培靈會中黃牧師表示,教會是神的家、基督的身體,也是神的軍隊。

他用以弗所書二章16-22節,開始第一堂信息「主要建立健全的真神家庭」,教會是一群神的子民一起敬拜神的地方,也是興旺神的異象和廣傳福音的地方。我們要建立真神的家庭,並成為神家裡的人;主耶穌希望的教會是將外人變家人,一起敬拜神,並有家人般的感覺彼此關心,充滿愛的教會。教會是高舉十字架,把神的救恩傳講的清楚明白,信徒可以聽神的道、未信者能認識耶穌基督並釘十字架的地方。

教會不但有關懷事工能夠將外人變家人,讓家人想要回到家;教會也應當有教育事工讓家人學家教,教會是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所以當要教導神所啟示的真理、照顧群羊的需要、防範異端進入,傳道人當要好好傳講神的道,不應該怪別人把羊偷走,應該怪你的羊偷吃別人家的草。教會要重視宣教的工作,才能使教會持續增長,家人要興旺家業,傳福音給遠處的人,也要傳給近處的人,擴展神的國度。教會的事就是家裡的事,家人要分擔家事所以有服務事工,教會需要各種不同恩賜的人參與,按照不同的才幹和能力,為主所用建造教會。

基督為房角石,教會是神的聖殿,高舉聖父、聖子、聖靈,要有尊主為大的敬拜事工,參與教會事工的人不能掌全教會,不但自己要如此也不要把別人推到這樣的地位上,越事奉越要謙和,不能偏離主的道路,要高舉主耶穌,讓聖父、聖子、聖靈同受尊榮同得榮耀,教會當要尊主為大,讓神得到應得的尊榮和頌讚。

 

第二堂信息「主要建立健康健康的基督身體」,聖經有好多教會的比喻很貼切,如耶穌三日內建立聖殿、保羅在以弗所書用身體與頭的比喻說,主耶穌降世傳道為要建立健康的教會、榮耀的教會。

1.毫無疾病乃聖潔沒有瑕疵,上帝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教會若有玷污,外表的行為和內心的意念都要改正,外表的改變還比較容易,但是內心的改變就不容易了。裡面的意念讓人做出不該做的事情,如大衛淫亂,上帝要改變我們的意念和心思。耶穌在世上很厲害責備法利賽人,敬虔的猶太人聖經是擺在額頭上,帶在手臂上,我們很多地方是比不上他們的。耶穌責備他們的原因是什麼?法利賽人(分別出來鑽研律法,盡心傳揚律法的一群人,卻變成假冒為善的人,如演員做戲載教會一種面貌,在家裡另外一種,這是內心的問題,他們內心的意念和行為不一致。舊約論到聖靈的工作、神的道(話語),都用水形容,要潔淨教會。神的話帶來神的意念,改變人的意念,神的意念和道路臨到我們的生命,所以我們要好好研讀神的話,晝夜思想如同一棵樹在溪水旁,神的道要好好研讀和默想,可以使我們從污穢的思想意念得到改變。

一個蒙召的人是蒙受大恩典的人,就是讓神的道臨到我們,讓我們離開玷污、皺紋等類的病,基督的愛如同丈夫愛妻子,捨命的愛是世人難得有的愛,唯有耶穌會為人捨命,相對我們對耶穌的愛不能有老化、皺紋的病,要常保新鮮愛的感受。盼望我們常有主的愛在裡面,常常思念耶穌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如同守聖餐。也如彼得、保羅成為上帝國度爭戰的勇士,一切為主愛主更深。

       2.基督作頭,頭代表我們,指揮整個人,主耶穌在我們生命中是最重要的,教會是主耶穌的教會,單屬於主,神用我們建造祂的教會時要很小心,不要說「我的教會」,要講我參與和事奉的教會,教會不是任何人的。教會要尊耶穌為首,祂也是供應的源頭,一切美善和能力都是從祂而來。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有基督耶穌的豐盛、能力、智慧、榮耀在教會裡。眾聖徒是極其軟弱的,因為有主耶穌的榮美,所以每一個人都是主的傑作,我們要常常連與主耶穌長與祂交通,親近主、思念主與祂交通,不要離開主,常常連於基督,心中不與主間斷。

3.互為肢體,肢體一定互相聯絡和關聯,主耶穌建造教會肢體的關聯很重要,一個月不關心別人也不被人關心,就很嚴重好像身體某肢體被綁起來,血液過不去肢體就會壞死了。不同的肢體有不同的功用,要被建立。肢體不但要關聯,發揮各個不同的功能,並要互相配搭,功能要越用越有用。教會有個現象,小部分人在表演大部分人在看戲,這樣很危險,神希望教會像身體能互相配搭。教會是身體有主的愛在中間,沒有愛的話就無法享受肢體的生活。但願主耶穌奇妙完全無比的愛在我們當中,我們有份參與主的事工,無比榮幸。

 

第三堂信息「主要建立健壯的真神軍隊」,教會面對屬靈的爭戰,陰間的權柄不能輕視,要將屬於撒但的管轄搶奪過來,主耶穌傳講神的國、神統治的福分和權勢,將要從撒但權下救回來歸屬到上帝的國度和管理。

1.屬靈爭戰(6:12、馬太16::1821-26)從教會建立的開始,面對魔鬼撒但不能放鬆,牠要傷害攻擊我們,破壞神的工作,所以我們當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教會是被呼召出來的人,歸屬主耶穌基督,從罪惡和世界的權勢召出來,這群屬主的人就是教會。撒但怎會甘心呢?耶穌說陰間的權柄不會勝過教會,基督徒當要儆醒禱告,因為魔鬼向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走尋找可吞吃的人。我們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不要被魔鬼迷惑,要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撒但是殺人之父,讓人彼此忌妒、紛爭、惱恨等,牠破壞人的詭計沒有停止,常常讓我們落入牠的網羅裡。如果我們也常常在這樣的情緒裡面,就是中了牠的詭計,會讓我們用自己的意思代替神的意思,如彼得曾被耶穌斥責「撒但退去」,因為他認識耶穌只有一半,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撒但用何迷惑我們?看來是光明、體貼的,卻是落在撒但的詭計裡面。屬靈的爭戰有時不在外面,而在人的裡面,若照自己的意思就是中了魔鬼的詭計。何謂神的旨意?自己的旨意?如果兩者有衝突,要捨己背上十字架,按照神的旨意而行。如同以撒被獻上當作活祭,按照父親的意思不按照自己的意思,屬靈的戰爭要先從自己開始,當天父旨意與自己的意思不相同時,你會捨己背上十字架嗎?

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保羅說「就我而論,世界已經定在十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定上十架。」世界價值觀我們要把它除去,現今的世代世界價值觀很危險,大學校長、參議員等有名望的人對婚前性行為和婚外情無所謂,雖說離婚率下降,但同居率上升十倍以上,敗壞和放縱情慾越來越嚴重。香港商人從香港、廣州、上海、北京等有許多家,不但不信主的人如此,信主的人也是如此,不僅香港如此,美國和台灣也是如此,許多家庭淪陷,世界的價值觀與教會的價值觀不一樣時,要把世界的價值觀定在十字架上。歐洲的年輕人花樣百出,嘴唇上、眉毛上、鼻子上戴耳環,這都是世界的價值觀,刺青也從黑社會流行到球隊,甚至成為流行文化。社會的風俗習慣不要被撒但所利用,男生不要留長頭髮,不要被世界的價值觀所影響,要有合宜的生活表現。我們不被撒但利用,這也是屬靈爭戰的得勝。

2.抵擋魔鬼的詭計(6:101113)要抵擋也要攻擊,用真理抵擋撒但、阻擋撒但,要拿起聖靈的寶劍,多方的禱告尋求。真理成為主觀生活的真實,公義一面主給我們的義,一面在我們裡面做王。神使不義稱為義,還要成義讓不義成為義。神繼續不斷在我們心裡工作改變我們,一面讓基督掌權活出神的真實,一面讓主的的生命繼續在我們生命中間,讓信仰活出來。所有的兵器中,唯一有攻擊性的是聖靈的寶劍,心裡充滿神的道,主耶穌勝過魔鬼的試探就是「經上記著說」,用聖經回答魔鬼,魔鬼也會用聖經的話詩篇九十一篇來試探耶穌,耶穌第二次回答「經上又記著說」,他不但知其一還知其二,聖靈的寶劍要好好的使用。要好好讀聖經熟悉聖經,聖經不能金邊掛在牆上,不拿來好好使用。

        3.打擊魔鬼的權勢(6:17-21、太16:19)用神的道不但自己成長,陰間的權勢擋不住,門是防禦的,抵擋不住教會的進攻。靠禱告傳講神的道,這是無法抵擋的。天國的鑰拾是交給門徒的,奧秘是福音的真哩,讓天國的福音傳遍天下耶穌才再回來,陰間的門不能抵擋福音的傳播,教會有特權把人找回來。保羅勸勉提摩太,要為耶穌爭戰,重生得救的基督徒,求上帝興旺他的教會。

        黃子嘉牧師除了精彩的培靈信息之外,也呼召在場來賓將身體獻上為主所用,在詩歌和禱告聲中有很多人回應走到台前禱告,之後有中華福音神學院的師長和校友跟進代禱,整個聚會從第一天到第三天,浸信會懷恩堂二三樓的會堂都坐滿人,估計有兩百多人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