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myblog.yahoo.com/jw!iDFBVpuUAwIeuUTbC07q/

 

媽媽是世界最美的名詞,她包含著多少生命的連結、牽掛、包容、寬恕和接納,也代表無條件、人類最完全的愛。愛有多深,牽掛也有多長,媽媽總像一塊吸鐵,牢牢的用愛把全家人緊緊的圈在一起;也像紅綠燈般,總引導每個家人走到正路當中。

 劉媽媽是個典型的好媽媽,她有著傳統客家人勤勞、樸實,一生的歲月就是相夫教子,扮演好一個家庭主婦的角色,先生是學校的總務主任,整個家族都從事教育工作。出身自書香門第的家庭,她怎會相信耶穌基督─一一般人眼中的「洋教」呢?

 

吸毒的兒子  讓她罹患了憂鬱症

 

提到信仰,不得不提到她的兒子,曾經讓她傷心欲絕的大兒子志宏。養育二個兒子的劉媽媽,大兒子志宏在高中時因多次轉學,導致跟不上進度,成績退步而自我放棄,並染上毒品。

 

 單純的她根本不知道原本乖巧的兒子已誤入歧途,直到退伍就業後的志宏因為吸毒無法繼續工作。當工廠老闆告訴劉媽媽志宏有吸毒的問題,加上他把新買的機車當掉,劉媽媽極度震驚與難過,不能吃喝幾乎崩潰,為了這個兒子劉媽媽心力交瘁,竟然罹患了憂鬱症,生活無法自理,住進療養院。

 原本是民間信仰的她,碰到困難和問題時無法解決,自然照傳統的方式到處去拜拜,帶著志宏到多家醫院戒毒,卻沒有明顯進步。不久之後,龐大的醫療、看護費用,使小康家庭經濟陷入困難,全家心力交瘁。在憂傷和求助無門的情況下,絕望中,劉媽媽與先生決定在祖先墳上喝農藥自殺,自殺前,想到小兒子會孤苦無依,於是打消念頭,尋求其他幫助。

 

信仰的改變  讓她全家不再一樣

 

    劉媽媽雖茫然無助但堅持不放棄生命,用盡各樣方法想要幫助孩子戒毒,但卻無法把毒癮從兒子心中除去,後來經醫生的介紹下,把兒子送進福音戒毒中心做心理治療,原本沒有指望的兒子竟然改變了,讀經禱告抄寫聖經,最後也信了耶穌,還勸她放下憂慮也來相信耶穌。

 

 兒子戒毒改變之後,送了一本聖經給她,但自己想讀卻讀不懂,剛好住家附近有間教會剛開始成立,開拓教會的女傳道常來家裡探訪,便陪伴她讀經禱告,她對於這個改變兒子的上帝充滿感恩,也樂意配合教會傳福音回報上帝。但是沒有想到越服事上帝,自己得著越多,從此不再活在自責和恐懼中,還積極的想要幫助有需要的人。

 

     劉媽媽不但在教會聚會,也積極參與教會各樣的服事,成為傳道不可缺少的左右手,最後教會推派她和幾位媽媽讀基層宣教課程,認真的她把所有課程完成且順利畢業。不但自己完成了神學裝備,連最掛心的兒子也就讀神學院,娶了女傳道當兒媳婦,一家人同心合意傳福音。

 

 目前她對兒子不再憂心,因為知道上帝會引導他們的道路,但是每天還是認真的為兩個兒子及他們的家庭禱告,懇求上帝讓他們的服事及工作有上帝的同在和祝福。(國度復興報第389期,2009.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