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復興堂九月中旬開始的「從懷疑到相信」的課程,這個課程適合理性的人,特別對那些愛問問題,或是對聖經不太清楚者,還是想向人傳福音的人,由信徒以一對一的方式,循序漸進以科學、歷史、預言的角度切入聖經。第二次接受姜文琪老師教導該課程,曾經實際用來教導慕道友,果真他們從懷疑到決志、受洗,讓我信心大增;這次再來上課,是為了預備以小組方式來教導,盼望得更多的人可以從該課程得到幫助。
 姜文琪老師的教學方式,每次都不太一樣,讓我收穫豐富。課程進入「醫治全人的主」,特別邀請台北復興堂的呂重生伉儷做見證,印證「耶穌趕鬼」的聖經真實性,馬可福音五章提到一個被魔鬼轄制的人,長年住在墳塋裡、力大無窮、用石頭砍自己,自殘卻不死、精力旺盛、晝夜在山中喊叫,別人對這樣的人完全沒有辦法,耶穌是施行全方位醫治的神,他趕走「群」鬼,叫這個被「群」鬼附的人得著全然的醫治。
 呂弟兄說:「我不是從懷疑到相信,而是從排斥到相信,感謝上帝賜恩典,幸好上帝的救恩:不是人揀選神,乃是神主動找人」。

被魔鬼欺負的女兒

 

 

 呂弟兄介紹自己,從小生長在民間宗教信仰的家庭中,加上妻子是從小過繼給觀世音當女兒,娘家與廟宇關係密切,岳父甚至是廟中的董事,夫妻倆幾乎逢廟就拜,敬神十分虔誠,特別妻子非常講究各種拜拜的禮儀程序。
 記得是在岳母過世出殯的時候,全家人送她上山安葬,年僅國中的女兒卻撞了邪,回家後躲在陰暗的角落喃喃自語,並且性情大為改變,常常一個人害怕的躲進儲藏室,偷偷落淚哭泣,到了晚上就有奇怪的行為,如跳樓、撞牆、敲床板、拿刀砍自己,為了防止女兒傷害自己,沒有一天晚上他能夠安然一覺睡到天亮。
 為了醫好女兒,他們夫婦從南到北、從西到東,只要有人介紹哪邊有靈驗的方法,他們拼命都要試它一試,只要有人說有效,他們什麼都拜,甚至連石頭和樹木都拜,江湖術士所說的話,一律聽從照作,喝符水、改方位、按照農民曆避沖煞,全家人被魔鬼整得很慘。有時候有些方法好像有效,女兒會平靜幾天,但卻無法完全好起來,他們灰心、沮喪、自卑、無奈、絕望。這樣子反反覆覆的過了一千多個日子。

被外人欺騙的父母

 

 

 呂弟兄說:「有位日本的親戚聽說我家的慘況,邀請我們去日本求神明,當時心想在台灣什麼神明都拜沒有效,可能外國的神明會比較靈驗,妻子先帶女兒去日本,沒多久打電話回來說這次有救了,乩童能畫出鬼的樣子,要我也趕快去日本。」於是我們夫妻帶著女兒在日本住了兩個月,每天都要付錢給乩童,還要看女兒受各樣的罪。最後連親戚也受不了了,因為女兒情況沒有好轉反而越來越糟,甚至要把人家的房子拆了,女兒這種情況讓我深感無奈,不但自己束手無策,也找不到人能幫忙。
 江湖術士常邊用啞鈴、法器、七星劍等揮舞著,邊告訴我們說:「你們太晚來了!」拿了錢後,又接下去作法半天,接著會說:「幸好今天你遇見我」。不然就是說祖先做錯了什麼事,要怎樣作法事解開咒詛,把人帶到更黑暗的絕望中。
 但是看見孩子這樣自我折磨的模樣,內心不捨和無奈,夫婦倆像是活死人,無能為力,對孩子很虧欠,因為幫不上任何忙,只能在孩子瘋狂胡鬧時,把她綁在椅子上而已。

被上帝拯救的罪人

 

 

 當時,呂弟兄的姐姐是初信主的基督徒,她很熱心想傳福音給他們,但是姊弟很熟悉,常常姐姐前面講,立刻被呂弟兄用話堵回去,姐姐的屬靈同伴黃媽媽(歌手黃國倫的母親),常來關心呂弟兄全家。他說,當時覺得基督徒很難纏,好像橡皮糖甩不掉,所以看到黃媽媽來,就想盡辦法躲避和拒絕,但是她和姐姐有堅定的毅力,怎樣也不放棄,還用盡各種方法邀請他們去參加醫治特會。
 第一次參加這樣的聚會,姐姐是用PAR-TY的名義邀請他們進入教會,沒有想到從小看慣各種偶像神明的呂太太,看到平實無任何眼睛、鼻子、嘴巴的十字架,夫妻倆連懷疑都沒有,就直接排斥了。
有一天晚上,呂弟兄灰心極了,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知不覺走到姐姐家,他告訴姐姐說:「我真的好累、好辛苦,對未來一點盼望也沒有,孩子將來要怎麼辦呢?醫院、神壇、廟宇任何能做的事情我都做了,現在我僅求一晚安睡。」
 姐姐不放棄的問他:「既然你什麼神明都拜了,為何不肯多拜一個上帝呢?要不要試試耶穌呢?」於是在她的帶領下做了決志禱告,並且給他一本「屬靈爭戰」的禱告小冊,尚未回到家,呂弟兄就打電話給妻子,要她把神明桌的紅燈插頭拔掉,篤信神佛的妻子,竟然連問都沒有問,順服的立即答應。回家後夫妻同心圍著女兒禱告,拿著禱告手冊,照唸上面的文字,沒有想到孩子的情況卻不一樣,和以前唸大悲咒有很大的不同,孩子的情緒平復下來。

被上帝保護的家庭


 「耶穌滿有能力」呂弟兄在雙連長老教會的醫治小組禱告時,看見女兒在禱告時,不斷的掙扎、翻轉、嘔吐,之後就完全安靜下來。看見女兒的改變,不但呂弟兄全家族人信耶穌了,連居住宜蘭三星的娘家也多人信主,老岳父已經八十四歲了,也在幾年前信了耶穌。
 當家中拆除偶像時,教會動用了兩輛發財車,才把所有拆除的東西載走,教會來了浩浩蕩蕩的一票人,當時擔心像江湖術士的收費規格,呂弟兄偷偷的把牧師拉到一邊問:「這樣的儀式需要多少錢?」聽到牧師說完全不需要錢,呂弟兄大感驚訝,加上看見教會的肢體陪伴他們流淚,走過孤單無助的困難,使他們一家人不但感受到上帝奇妙的慈愛恩典,也感受到弟兄姐妹愛心扶持的溫暖。
 原名「冠生」的他,信了耶穌有了新的生命,改名「重生」,上帝給他們全家人的恩典,讓他們經歷過生命的風暴,彷彿從死裡復活一般。這位獨一的真神,是又真又活的神,也是「復活」的上帝,和其他宗教有很大的不同;如今遇到這位真神,自然就完全棄絕過去欺騙他們的假神。
 感謝上帝恩典,不僅全家四人信了主,甚至影響到整個家族,不但呂氏家族,盼望娘家家族也早日全部信主。更感恩的是女兒也平安長大,外出工作賺錢懂得照顧自己和家人,養育兩個寶貝女兒的呂弟兄伉儷,終於可以無後顧之憂,起來用他們特殊的經歷,幫助和他們同遭患難的人。(國度復興報第385期,2009.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