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鄧秀美,在台北靈糧堂「致福益人學院」教導「從懷疑到信仰」,她按部就班的打開筆記,開始向一群基督徒和慕道友講解聖經,如果您和她不熟悉,一定猜不到這個台風穩健很有氣質的聖經老師,信主5年半,2008年3月才開始研讀聖經…

沒有懷疑˙簡單相信

她說自己信主前,從沒看過聖經、也沒有進過教會,因出差到四川成都,經由同行的同事介紹上帝「好像一張寫好的空白即期支票」;她開玩笑說:「我因為貪心想得到這張支票,才決志信主的。」單純的接受、簡單的相信。從小在新竹芎林的鄉下長大,是傳統的客家人,出嫁前看到母親為了家中的祭拜問題大費周章,同事所介紹的這位上帝,不用拿香來拜、不需要還願,只要禱告就好了,真的既簡單又環保,她當下決定要相信,立刻與同事作了決志禱告。

信主後不久受洗,雖然固定在教會聚會,但對於主日崇拜時牧師所講的信息一知半解,因為聚會時間有限,牧師引用聖經章節很短,加上自己初信,有些真理不太理解,常常聽不懂牧師傳講的真理,不然就是很片面的聽懂其一,卻不知其二,不瞭解聖經的全貌,更不知如何體會上帝的心意,對於自己的信仰「說不清楚、也講不明白」,相信得霧煞煞的。

2008年3月聽朋友介紹「從懷疑到信仰」課程,特別介紹教課的姜文琪老師很有氣質,她渴慕地從新店跑到永和的「福益人學院」聽課,經過三個月的課程教導,她對自己的信仰清楚了,老師挑戰大家不要光聽不練,也要起來學習操練「一對一陪讀」。這個課程原是幫助教會外的慕道友,未進入教會前先瞭解真理;後來期待幫助更多的未信者,所以訓練基督徒「一對一的陪讀」慕道友。

聽話順服的她,在準備邀約朋友前,同年9月第二次上課,這次她除了認真的課堂學習,也將所學習的10堂課的內容,以及老師上課時所說的例證,一字一句不遺漏地全寫下來,並揣摩姜老師講義編寫的架構和想法,才勇敢地邀約基督徒和慕道友,來練習「一對一的陪讀」課程。

認真學習˙助人助己

從那時候開始到現在,已經陪讀了近40位朋友,她幫助其中的基督徒,從原本軟弱遠離上帝,到清楚信仰轉變為剛強,不但進入教會的小組、禱告會,願意認真讀聖經,因為聖經不再艱深難懂,也很容易從聖經的話語中受感動。也幫助慕道友認識真理,決志信主並接受洗禮。最近有一位廿多年的老朋友,是個根深蒂固的佛教徒,捧場性質的來上課,來之前還再三地聲明:聽課可以,但是不准叫我來信耶穌,因為我是與關公很有感應的…」,還沒有等到10次課程結束,這位朋友經歷上帝垂聽她的禱告,改善了婆媳問題,也學會了明確具體的禱告,讓半年多租不出去的房子租出去了,不但決志信主,還準備聖誕節受洗。秀美說:「我是在幫助朋友搬家,從黑暗的國度搬到光明的國度,雖然生命是慢慢的轉變,但確有明顯的功效。

原本就熱情喜愛分享的秀美,清楚真理後更懂得全方位的幫助別人,她用直銷的精神,「簡單事重覆做」「完整的拷貝」,「原汁原味」的呈現老師所教導的,並且「定時定點」的陪讀,甚至連陌生人也會「熱情邀約」,有時候一天幾場次,她不跑來跑去,「定時定點」也讓慕道友容易找到她。

她先後上過姜文琪老師5個梯次的課程,也反覆聆聽姜老師的教導課程聲音檔,聽過無數次才把十次上課的內容,寫成逐字稿,還前後寫了兩遍,她忠實的把姜老師的教導呈現出來,連讓幫她課前預備的姜老師,也訝異她是怎樣做到的?認真的準備!她說自己是用生命來做複製課程的預備,這樣才讓她的教導也能加入自己的生命歷練,所以能很生動的把真理說清楚講明白。她說:「如此的準備收穫最多的人是我自己,每句話講出去都要很小心謹慎,由於預備的時間很久,所以自己對真理也更清楚。」並且說:「慕道友好不容易邀請來,寶貴的兩個小時坐在我面前,怎能隨便浪費對方和自己的時間呢?」

一人信主˙全家蒙福

這個課程教導,不但讓秀美對真理了解的更透徹,也讓家人蒙受大恩福,2008年8月她的丈夫發現有大腸癌,已經進入3期末4期初了,清楚的信仰幫助秀美和丈夫走過抗癌的過程,原本為了她受洗生氣幾天不說話的丈夫,自己也親自經歷了上帝垂聽禱告,上帝明顯的醫治他的身心靈體,讓他感恩的轉變,成為熱心引人信主的教會小組長。

一雙兒女也因為她的課程教導,受洗歸入主的名下,女兒目前是教會全時間的傳道人,全家4個人都成為教會的服事同工,同心傳福音給有需要的人。前不久,姊姊的女兒來借住她家,秀美接待她也為她上「從懷疑到信仰」課程,最近也要受洗了。陪伴人,是用自己的生命影響別人結「健康的果子」,慕道友的生命慢慢被改變,常常讓她對上帝的大能也大為驚嘆。

信主前秀美曾幫人做保,導致家中破產,清楚的信仰讓全家人走過經濟的風暴,彼此沒有埋怨和指責,反而緊緊的互相扶持,早婚的她信主後這幾年更加漂亮,和女兒出門時同如姊妹般讓人羨慕,她說:「感謝上帝預知我生命中有許多難處,認識上帝讓我平安渡過人生的風暴,也學會饒恕,特別是看到人是不完全的,更懂得體諒和憐憫別人,這個課程真的讓我得著豐富恩典,所以我樂意把自己得到的分享給更多有需要的人。」這是她如此認真準備「從懷疑到信仰」課程,努力教導別人看懂聖經的秘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