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盲心不盲面对挑战

 台东太麻里出生的林珠英,因为母亲怀孕时,发高烧、吃药不当,导致她一出生就没有了眼珠,双眼失去光明。在民风闭塞的乡下,被亲戚朋友视为不详的人,有次差点被人趁着母亲不在的时候,丢进海里淹死。国小一年,父母亲为了生活,常常要到山上工作,所以把她寄放在亲友家,却被邻居的小朋友欺负。为了让她学习独立生活,忍痛将送她到屏东,在德国宣教士开办的『残盲女子教养院』读书,学习自己独立处理所有的食衣住行等生活上的大小事情。

后来她以优秀的成绩,考进高雄文藻语文专科学校,在正规的学校,她虽然是全盲的视障生,靠着同学们的爱心报读,也顺利的从文藻学院的英文系毕业。在音乐及钢琴展现出天分,是在文藻语文专科学校毕业之后,为了兴趣和学习一技之长,进入『庆生琴厂』学习调音工作。学习过程中,她吃尽苦头,不但被同侪排挤,连指导的师傅起初也歧视她是盲人,不肯尽心教她,坚毅执着个性的她,不向恶劣的环境低头,还比其它明眼人更加的认真、努力,加上她对于音感和声音波长,有特别的天赋,短短3个月就克服学习的困难掌握调音窍门,并顺利考取执照,进入屏东『福斯特公司』担任调音师。

她努力工作和认真的态度,不但以高超调音技巧获得公司认同,只学习3个月就拿到钢琴调音师执照,并无师自通的靠着听音和记忆学会弹钢琴,以及口琴、笛子、手风琴等13种乐器,她不但拥有比别人更敏锐的音感,天赋异禀懂得运用各种乐器弹奏的技巧,也让她自创独具一格的伴奏方式,走出自己的路,她的音乐演奏技艺上日益精进,也曾受聘到台北伊甸基金会担任钢琴老师及调音师。

 

孤单的人生有主同行

        在她就读国中一年级时,母亲过世了;大学尚未毕业,父亲也离开世界;父母双亡后,她更加的孤单。虽然有一个姊姊,很早就出嫁,住在老家台东,和现在居住在台北市的她,因着距离遥远,和彼此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不同,几乎不常有往来和连络。

虽然没有亲人的照顾,但是她能够自己能够独自出门去搭公车、捷运教琴及调音,也能上网用MSN与朋友聊天,多余的时间就参与教会合唱团表演或义演,并且到学校演讲,将自己的努力经验分享给大家,鼓励身心障碍朋友勇敢的站起来走出去。

除了自己活出精彩的人生之外,为了帮助其它的视障朋友,也自组『笑咪咪乐团』,和几个和自己一样的视障朋友,一起用乐器来赞美神和传福音,每次演出弹琴和唱歌,甚至连编曲、指挥都由林珠应老师亲自参与。

        问她如何从原本害怕人群、怨天尤人,变成积极面对人生各样挑战的人呢?她表示基督信仰是她改变最大的因素,在伊甸基金会和西罗亚合唱团担任钢琴老师的过程中,让她对上帝更加的认识。更有『城光教会』林志杨牧师和陈含笑师母,细心带领她和其它的盲人朋友查考圣经,让她懂得运用自己的恩赐回馈上帝,所以尽心在教会配搭服事,成为教会不可缺少的司琴人员。

现在教会的弟兄姊妹和乐团的团员,都是她最亲密的家人,他们常常在工作和生活上,彼此扶持、互相鼓励,能够积极、勇敢走入社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