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髮老師秀碧,初見面就覺得她親切的好像「隔壁鄰居的大姊」,笑臉迎人且風趣無比,她擅長「把陌生人變成自己人」,所以很多保險和直銷的業務員碰到她,都想要增員她來擴張業務範疇,她卻說:「我僅對傳福音、擴展天國的業務有興趣。」

 

聖經不再是天書經歷神拯救大恩

 

她雖是美髮老師,卻喜歡邀請學生來一對一的陪讀聖經課程,她說:「認識聖經救了我的家庭,以前我是個不愛讀聖經的人,一拿起聖經就想睡覺,雖知道聖經是寶貴的,卻心想等老了再來好好讀。現在我明白聖經真理,也品嚐到上帝的話語寶貴,現在讀聖經,一讀好幾章還欲罷不能,越讀越有味道…」

 

剛開始上了「從懷疑到相信」的一對一陪讀聖經課程後,秀碧夫妻間原本有很多問題,雖想盡辦法想改變兩人的關係,也努力禱告想依靠耶穌,沒有想到越努力問題卻越多。後來有人和她陪讀聖經,沒有想到上完課後,就不需再要用吵架來解決問題,因為很多問題不再是問題了,每次讀聖經句句都像是針對自己,有上帝直接跟她說話一樣,兩人的關係也逐漸變得不再一樣了。

 

        她清楚信仰之後,很想傳福音給別人,因為知道一個人如果不傳福音,生命不能活出來。但有熱心卻不知怎麼傳講,從來沒有受過任何訓練,常常講的「雞一隻、鴨一隻,講的人很激動但聽的人沒有感動。」喜愛傳福音的秀碧,後來學會用一對一陪讀聖經傳福音,現在她說:「讓人從聖經來明白人生的答案是什麼?聖經對於不信者和初信的人來說,好像一本天書,若讀不懂,要相信更難。自從我學會從聖經中找到真神的證據,一切人生一切的問題都可以在聖經中找到答案。特別是接觸這種一對一傳福音方法,對理性的人或有民間宗教喜算命的人很適合,因為這方法是從科學、歷史事實及預言應驗的角度,切入聖經,以證據證實這位創造的神;並帶領對方找神,知道如何倚靠神。

 

恩典不能獨享受教導聖經傳福音

 

清楚真理之後,秀碧老師變得更熱愛傳福音,她認為:「一個人不傳福音,生命就堵塞住了。不通的生命,會造成教會的問題,不但不能彰顯上帝的榮耀,還會在教會和家庭當中攻來攻去。」所以傳福音領人信主,就不會有人際關係的問題產生了。特別在她親自帶領人決志且受洗後,享受到傳福音賺得人靈魂歸主的喜樂,從此後就不放過任何一次可以帶領人傳福音的機會。

 

曾經風雨無阻的到萬華,和一個洗腎的病人「一對一」陪讀聖經,甚至連颱風天也去,還讓那家人大吃一驚說:「這種天氣您怎麼也來啊!」。因為每次上課前,她都會和學生約法三章:「永不放棄,我們一定要成功!」,所以更要以身作則,不能因為颳風下雨,自己就不守約定。

 

這個原本信奉道教且拜偶像很厲害的家庭,妻子是她美髮班的學生,主動要求秀碧到他們家為沒有信仰洗腎的先生上課,因他不想要跟著太太拜拜,又因為病得很嚴重,家人擔心他沒有心靈寄託,所以才試試看基督教。一開始秀碧擔心他沒有精神會半途而退,沒有想到上完第一課他眼睛發亮,說:「我還要上第二課,老師您還要再來喔!」上完第二課,他就出乎意外的決定全心全意要信耶穌。

 

秀碧的堅持精神,感動原來病懨懨的先生,陪讀期間他曾因為病重昏迷要求教會為他施洗,受洗後經過轉院、換藥…後來竟然還有精神會罵人,不久之後還會從輪椅上跳起來口稱「耶穌救了我」,現在他的身體越來越健康,一家已經有多人進入教會。

 

她也曾經帶領一個餐廳的老闆信主受洗,這個老闆是家中獨子,心理剛硬堅持不信主,經常去拜黑面祖師爺。他不但堅持不信耶穌,因工作很忙碌,經常一兩點才睡覺,只有傍晚四點半才有些時間,因為母親的關係認識秀碧,秀碧邀請他說「聖經可以幫助你解決人生和事業的問題,讓你看清問題真相,可以打開天眼,讓你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但是需要時間,只要你不放棄,上帝要祝福你以後所有的事情都會成功!」加上她很有耐心的等候配合對方的時間,經過一年半的時間,他也清楚的決志信主了。

 

她所帶領的族群常常讓大家很佩服,因為她的隨和、靈活配合慕道友,這幾年下來也帶領了幾十個人決志信主。她認為基督信仰這麼棒,不能獨自關著門享受,一定要告訴周遭的親朋好友,甚至每一個她認識的人,才對得起上帝的極大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菽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